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

刷卡換現金-境外刷卡半年後突然被通知換卡

刷卡換現金-境外刷卡半年後突然被通知換卡
  “我的信用卡用得好好的,突然刷卡換現金接到銀行電話,說我的卡存在高風險,要給我換卡。信用卡一直在我手裏,怎麽就"高風險"了?”昨日市民王先生反映。對此,采訪了銀行人士,並針對“五一”假期市民出境旅遊刷卡,給出了安全用卡的建議。

  銀行方面告訴王先生,去年十月他的卡在國外店鋪或網站消費過,這個消費場所現在被列爲“高風險地區”。“銀行說我消費的時候那還不屬于"高風險地區",之後有別的持卡人在同樣的店或網站消費後,卡片信息被複制或盜刷,還不止一起,警方介入了。之後萬事達國際卡組織將情況通報給銀行,所以銀行通知我要換卡。”

  銀行分行零售銀行部助理高鵬表示,如果商戶存在刷卡風險,遭到持卡人投訴,會被列入卡組織的風險黑名單,卡組織會通知銀行,之後會爲持卡人更換新卡,一旦銀行通知持卡人要換卡,說明卡片確實存在較大風險,建議持卡人及時更換。“一般來說,東南亞地區的一些國家僞卡相對猖獗,屬于重點地區。”

  高鵬建議持卡人在境外刷卡消費的時候,盡量選擇大型商場、超市或者是被認可的商店刷卡,“刷卡的時候,不要讓卡片離開自己的視線。尤其是在餐廳就餐時,如果需要在服務台結賬,一定要本人去刷卡,不要把卡片交給服務員,避免卡片被複制或盜刷。”另一家銀行人士表示,在國外小店消費時,盡量使用現金別刷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